国际经贸学院致力于为国家和社会包括政府部门、各类金融贸易企事业、跨国公司等培养能够适应经济全球化需要,具备开展跨文化交流与各类国际商务活动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创新性专门人才。学院设有经济学系、国际经贸系、国际商务系、物流管理系和电子商务系,有国际经济与贸易(全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学(国际投资方向)、国际商务(中澳合作)、物流管理(中澳合作)、电子商务、国际经济发展合作等7个专业,设有经济学创新实验班和数字贸易实验班,分别隶属于经济学和管理学两大学科门类。其中,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是学校历史最悠久专业之一,2007年获得上海市重点专业称号;2008年为教育部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2009年获得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国际经济与贸易应用型专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基地建设,并设立国际经济与贸易(全英语)实验班;2013年被评为上海市优秀专业;2018年原国际经济与贸易(全英语)实验班单独招生,设为国际经济与贸易(全英语)专业,入选上海市首批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2019年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荣获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认定。2020年物流管理专业荣获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认定,2021年电子商务专业荣获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认定,经济学专业荣获上海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认定。2017年电子商务专业入选上海市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2018年经济学创新实验班入选上海市首批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以学院为主体建设的应用经济学为一级学科博士点,是上海一流学科,下设国际贸易学、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数字经济、西方经济学、国民经济学、跨国供应链管理、世界经济、政治经济学等9个硕士点和国际商务专业硕士(MIB)项目1个。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02人,其中正教授20名,副教授47名博士学位以上教师占比达到80%,并有多人在全国国际商务、物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院校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担任委员。多名教授在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等重要学术平台担任领导或专业职务。

学院国际化办学特色明显,16门课程获得国际商学院的标准认证。与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加拿大瑞尔森大学、法国格勒诺布尔管理学院、法国第戎勃艮第商学院、美国萨福克大学、荷兰汉恩大学、爱尔兰都柏林城市大学、韩国檀国大学等国外院校广泛开展学生交换与交流项目,与国际知名商学院加拿大IVEY商学院在案例教学方面开展长期合作,常年接收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荷兰、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学生,全日制留学生(学历生)达100余名。

学院重视学生的基础理论、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努力培育具有国际视野、富有创新精神、社会责任意识强的高层次、应用型、创新性国际经贸专门人才。长期以来,学生的培养质量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认可,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9%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