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外语学院设有5个本科专业(含方向),同时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下设4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和翻译专业硕士学位点(下设英语笔译、英语口译、日语笔译三个方向)。学院拥有一支由著名学科带头人领衔、学术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结构层次合理的教师队伍,并常年聘请外国专家和外籍教师任课。

我校曾是全国国际商务英语研究会理事长和秘书处单位,2020年学校入选教育部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首批建设高校。学院的商务外语教学和研究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已形成了成熟完整的商务外语课程体系,是国内商务英语人才培养和研究的重要基地。

学院教学效果良好,全国专业四、八级考试成绩连续多年大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学生在高教社杯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外研社杯演讲比赛、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全国高校日语专业演讲比赛等各类学科竞赛中屡屡斩获佳绩。学生在学习外语的同时还学习一系列经济贸易理论和实务课程,拥有较强外语能力与国际商务知识的复合优势,毕业时具有很强的综合竞争力且深受用人单位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