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与传播学院目前设有会展经济与管理(中德合作)、旅游管理和新闻学(经济新闻报道方向)三个全明星本科专业,并正致力于通过多专业融合创新,培养复合应用型人才。其中,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是教育部批准的首批会展本科专业之一,也是国内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的会展本科教育项目,连续3次通过德国中央评估与认证机构(ZEvA)认证,2020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旅游管理专业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结构,以适应产业升级和数字化转型的需要,于2021年通过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教育质量认证(UNWTO. TedQual),并于2022年获批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新闻学专业是上海市新闻传播卓越人才培养基地,目前正在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开展媒体融合创新创业型教学改革。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专任教师中90%以上具有博士学位,75%以上具有海外学习和留学经历,多位教授在全国会展、旅游、新闻传播领域具有较高知名度,此外还拥有一支由国内外知名学者和企业高管组成的外聘教师队伍。长期以来,学院在本科教学中秉承我校世界知名、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类大学的办学定位,坚持以学生为本,以学术为魂的办学理念,积极探索应用研究型会展、旅游与新闻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了大量具有国际视野,了解中国国情,掌握国际通用语言、国际通用工具、国际通用规则、国际通用管理技术和熟悉会展、旅游、传媒行业相关岗位业务流程的专业人才。学院目前与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应用技术大学、英国中兰开夏大学、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和普瑞莫斯卡大学、澳门城市大学等海外院校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人才培养合作。学院的人才培养受到了行业和社会的广泛肯定,本科生就业率一直名列全校前茅,就业去向广泛,分布于政府机关、世界500强企业、银行以及第一财经传媒集团、上海广播电视台等传媒企业,毕业生深受各用人单位好评。

学院各专业曾荣获国际会议协会未来领导人论坛(FLF)全球冠军、中国会展教育优秀奖、全国会展院校专业学生策划技能大赛冠军、中国数据新闻大赛一等奖、上海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上海市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挑战杯上海市一等奖、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上海赛区一等奖以及上海市巾帼文明岗、上海市五四青年奖章等奖项。